车门漏水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门漏水的原因处理方法:

1、明确原因;第一是车门密封条密封不严,导致车门漏水;第二,车门下方的出水口堵住啦,导致水流不出去;第三,车门里面的防水膜坏啦,导致水直接流到门槛压条上,进而往脚垫子上流;

2、针对车门密封条密封不严的问题,检查一下自己的密封条是不是严重损坏或者变形,如果这样的话,就换个新的吧,如果检查不出来哪里坏啦,就将车门往里调些,这样车门密封条跟车门的接触就会更紧密,水就不容易漏进去啦;

3、针对车门出水口堵住的问题,我们轻轻地扒开车门下面的条子,会看到一个方形的出水口,如果您的车长时间不清理的话,应该会堆积一些淤泥杂物,用一字改锥将堵住的杂物都清理干净,这样水就可以排出来啦;

4、针对车门里面的防水膜坏掉的问题,解决比较繁琐,先在玻璃上撒些水,然后打开车门观察一下是否有漏水的现象;

5、取出t-20花键,t-30花键,一字改锥,将漏水车门的门饰板拆除下来,然后就会看到里面的一层塑料膜,这种防水膜是用密封胶粘到门板上的,由于进入尘土导致密封胶开了,粘不住防水膜了,这样水就会通过缝隙流到车门槛上,越积越多,最后流到车里,所以这种情况就换个防水膜吧。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门漏水,基本上是胶条的问题,你换过了,还是漏,那么要检验胶条的配合状况,汽车的门和A柱B柱上也是有胶条的,你可以再一侧的胶条上涂上一层有色的油漆,这种专门检测配合度的有颜色的有点像盖章用的印泥,但是很容易擦拭掉,涂上以后关车门,打开以后观察啮合状况,另一侧配合位置应该有很明显和均匀的痕迹,若某处没有,或者不均匀,就表示配合不好会漏水 。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描述的车门漏水应为质量问题,有些车型的车门下部有设计开口,用以导出从窗缝等部位渗入门板内的积水,实则为保护车门内部不受锈蚀伤害的措施;车门密封条开胶出现可以直接使用质量较好的双面胶自行粘贴,比如3M的双面胶。若开胶范围过大可以直接到4S店中更换或者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