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刹车异响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刹车异响的原因就是:

1、如果是丝丝叫,那么问题就比较多,卡钳,刹车碟,刹车片都可能有问题;

2、如果响声是持续的,首先要检查有没有拖刹,卡钳复位不良会导致碟与片长时间摩擦,在一定条件下会发出异响。再检查片与碟之间有没有卡进异物;

3、如果是新片,那要看刹车碟有没有起槽,因为局部摩擦会导致异响。如果碟没有问题那要考虑刹车片是不是太硬了,或者是消音片安装错误。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的原因是因为刹车片太硬了,虽然说现在很多汽车厂商在生产刹车片的时候回用一些半金属材料来制作,但是受工艺影响,可能刹车片内部还存在坚硬的金属硬点,在刹车是就会造成尖锐的声音,这时候应该可以去维修店让技术工人帮你处理下这些坚硬的硬点。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综合起来说刹车是卡钳,刹车片 刹车碟三者共同完成的,三者都有可能产生异响。但往往人们把问题都归咎到刹车片上,在高速上刹车出现的异响可能是上面三种部件出现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