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油门顿挫严重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松油门顿挫严重原因:

1、多加注意换挡转速,一般来说,升挡转速通常是在2000到2500转间,降挡转速通常在1500转左右,而且也是不可比1000转低,不然会对汽车发动机以及转速箱导致太大危害,与此同时易出现太多积碳;

2、加快换挡速度,当换挡到松油门以及踩离合之时,汽车发动机动力失去之时,转速下降太快之时,那也是因车速没下降,因此这时负责传动离合器片转速也不会下降太多了。所以需要加快换挡速度,不可让发动机转速以及离合器转速差距太大了;

3、需用好离合半联动,事实上,哪怕是加快换挡速度,轻踩油门,有时也会有顿挫感出现,因此在换挡之时,那可用好离合器半联动状况,汽车在动力输出也会比较平顺,也是能减轻顿挫感。此方式,不管是升挡还是降挡,那都可去使用。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产生的原因可能有三个,分别是:

1、节气门、喷油嘴、进气道积碳较多。受积碳影响导致的故障很多,有些车辆会产生顿挫感也是和积碳有关系,建议平时注意清理积碳;

2、燃油品质不合格,燃烧不充分;

3、火花塞、点火线圈等故障,造成缺缸等。这种就需要到店里检查处理,并及时进行维修,避免产生更多的安全隐患。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在低速行驶的时候,双离合变速器容易出现顿挫,主要原因是双离合变速器没有液力变矩器,而是依靠摩擦片直接将扭矩传递到驱动轴上,虽然没有液力变矩器那样的动力损耗,但摩擦片没有液力变矩器的缓冲作用,两组离合器片在换挡操作的时候,容易产生冲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