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门有异响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门异响的原因细分析如下:

1、在门内饰板内是否出现了个别的小东西,比如打火机、硬币等其他物件;

2、内饰板或音响出现松动的情况,这一故障只需要车主用手晃动就是可以查到的,或者在在行车时将异响处按压住,如果异响消失了,那么就是此处出现了故障,重新进行紧固一下就可以了;

3、车门锁块出现接触不良的情况,出现间隙或者润滑不好的情况,可以在锁块处进行涂抹黄油或者在锁销处缠上两圈防水胶带就可以解决了;

4、车门铰链(合页)出现润滑不良的情况,这种现象一般是在开关车门的时候就能够听到的,车主只需要对铰链进行清理,涂点黄油就可以了。如果还响那就应该是铰链靠近门那边的灰尘颗粒太多了,建议仔细清洁。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车门异响有很多的原因,有可能是密封胶条的老化导致的异响,有可能是铰链的原因导致的异响,有可能是内部玻璃架导致的异响,具体的原因还是要具体查看的。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门异响主要是缺少润滑引起,但是要判断是车门铰链位置还是车门内部的玻璃升降器、门锁机构、拉手机构等,建议车主自行处理一下,自己处理不了就去维修厂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