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踩刹车有异响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轻踩刹车有异响的情况如下:

1、如果是尖叫,首先要检查是鄙视刹车片快用完了(报警片发声)。如过是新片,那要检查一下有没有异物被夹到刹车盘与片之间;

2、如果是闷响,多是刹车卡钳的问题,比如活动销磨损,弹簧片脱落等;

3、如果是丝丝叫,那么问题就比较多,卡钳,刹车碟,刹车片都可能有问题。如果响声是持续的,首先要检查有没有拖刹,卡钳复位不良会导致碟与片长时间摩擦,在一定条件下会发出异响。再检查片与碟之间有没有卡进异物。如果是新片,那要看刹车碟有没有起槽,因为局部摩擦会导致异响。如果碟没有问题那要考虑刹车片是不是太硬了,或者是消音片安装错误。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刹车没踩到底有些声音是正常的,就是刹车盘和刹车片缓慢滑动摩擦发出的声音,如果是自动挡车在d挡起步那一下如果刹车松的慢一些也会有类似响声,如果你刹车踩到底还有这个响声那就得看看是不是减震器出问题了。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汽车刹车异响的原因有五个方面:

1、汽车刹车盘圆周方向厚度发生变化;

2、汽车刹车盘发生变形或装配不当;

3、汽车轮毂变形或有表面缺陷;

4、轮毂和刹车盘表面或他们之间有油;

5、汽车制动摩擦材料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