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刮器抖动如何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刮器抖动原因和处理方法:

1、雨刮片是橡胶制品,使用一段时间会出现老化、变硬的情况,冬季更加明显,如果已经刮不干净了,最简单有效的解决办法就是直接更换新的雨刮片。一般雨刮片建议一到两年更换一次即可;

2、雨刮片和风挡玻璃之间的夹杂异物导致抖动:当开启雨刮器时,会出现雨刮片和前风挡玻璃发生摩擦的尖锐异响声音,车主可以检查清理一下雨刮片或雨刮下边是否存在异物,保证雨刮片部位清洁;

3、雨刮连杆衬套摩擦导致抖动:车龄久了雨刮连杆机构会出现老化,雨刮臂弹的簧弹性下降,衬套也会随之磨损,甚至导致脱落。请检查雨刮臂或雨刮连杆衬套;

4、雨刮电机导致抖动:如果雨刮电机自身动力不足抖动,很有可能是电机寿命终止前的表现,建议到专业的维修厂进行更详细的检查。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根据您说的状况,有一种可能是雨刷摆臂与摇臂轴没有固定好或固定的位置不当,导致雨刷片语风挡下方接触,从而发出异响。这可以通过调整摆臂的位置来解决问题。还有可能是摆臂与风挡没有完全平行导致的。您可以先将雨刷拆下,然后将雨刷支架贴在玻璃上,检查雨刷支架是否与玻璃完全平行,如果不平的话,可以用改锥或刻丝钳子进行调整,直至平行为止,最后再安装雨刷即可。建议您也可以试一下调整雨刷摆臂。因为雨刷摆臂与风挡玻璃不平行,造成的异响。可以用改锥或其他工具撬动雨刷摆臂,调整到雨刷摆臂平面与风挡玻璃完全接触为止,声音可以消除。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雨刮抖动的原因如下:

1、雨刮器老化变硬,所谓的雨刮器真正起到清洁作用的是与玻璃接触的那根橡胶条,其余部分是外壳和压力部件。而橡胶材质的雨刮片直接暴露在空气中,直接面对各种恶劣天气,所以老化的速度是非常快的,一般情况下用到两三个月就会开始出现异响或者抖动的现象;2、雨刮器安装的时候没有固定到位或者雨刮臂变形,在更换过雨刮器之后如果还有抖动的情况基本是这个原因引起的;3、还有一种可能是雨刷摆臂与摇臂轴没有固定好或固定的位置不当,导致雨刷片与挡风玻璃接触不良,角度不对,从而发生抖动现象;4、还有一种原因就是摆臂与挡风玻璃没有完全平行导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