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加油门排气管异响咋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加油排气管异响排气管由于其位置外露性,有问题一般容易发现:

1、踩油门踏板,会听见嘭嘭的声音从排气管出来,声音可能不是很大,车开起来也不会有不正常,油耗增加,有时候也会从前段出来类似声音。可能原因:建议查看消音器跟排气管是否有破损;

2、低速行驶,或者加油门的时候,发动机下面会出现异响,特别是天气比较凉的时候。建议把车架高,检查排气管跟地面之间是否有块隔热板,可能是因为那个隔热板老化引起,更换或者除掉就可以解决;

3、转弯时或前进时有异响。转弯时常见的异响往往来自接头已经破损的前轮传动轴,听到断断续续噼里啪啦声。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各种零部件热胀冷缩声音吧,这个问题要解决需要几年时间会自动好。当然实在受不了,可以叫师傅把整车部件拆开来再重新安装几次,情况会好转,但不能保证完全安静。汽车经过几次修理后或时间老化,一般排气管异响就没有了。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检查一下离合器,有可能是离合器轴承损坏。2、把车用提升机升起来,打着车,挂上5挡,在下面听变速器与发动机连接部位,可以判断是否是离合器损坏。3一般是启动马达用久了轴承磨损的问题,打开车盖看看有没有异物卡在哪里,如果没有拆下启动马达皮带,在发动是不是有异响,如果有就是马达的问题,处理方法加轮滑脂,或更换,如果没有就是发动机内部轴承问题用久了磨损,低速启动磨差力大声音响,踩油门转速高了磨差力小了自然声音就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