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抖动排气管喷水咋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抖动排气管喷水的原因:

1、油路阻塞、通畅不良、轨压等可导致;

2、电动燃油泵异常或燃油滤因各种原因的阻塞、输送受阻等;

3、喷油嘴异常:本身质量故障,或因异物原因的阻塞、密封不良、胶圈老化等多种不良均可以引起。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些车主发现爱车的排气管在滴水,就误以为是自己的爱车出问题了,但其实排气管滴水是正常的现象,不用慌,汽油在正常燃烧后天生了二氧化碳和水蒸汽,水蒸汽冷凝后化成液态水份,积累到一定的量就会经过排气管排了出来。排气管一般都有一个小孔,就是用来排水的,所以排水管滴水并不是汽车出现了什么问题,反而是车子发动机运转很好的原因。不过,要是排气管冒蓝烟,那就要小心,很可能你的发动机烧机油了。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是 “碳氢化合物” ,燃烧产生二氧化碳和水 。都以气体排出 。水蒸气遇冷会形成雾滴 ,看起来就是你说的 “水雾” ,夏天就看不见了。

车子抖动 ,是发动机的 “惰转” 转速与汽车车体的固有频率接近 ,产生 “共振” 的结果 ;适当调整惰转转速 ,就可以避免抖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