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管喷水量大的原因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排气管喷水量大的原因:

1、我们知道,汽车发动机吸入空气与雾化的汽油,然后被火花塞点燃做功。经历充分燃烧之后,可燃气体成为废气。废气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碳和水蒸气;

2、我们还知道汽车排气管的排气温度都是很高的,但环境温度相对来说很低。废气中的水蒸气成分遭遇外围低温后就会凝结成小水珠;

3、然而汽车刚启动的时候,整个排气管都是冰冷的状态,水蒸气凝结成的小水珠在排气消音器里聚集成为积水。当积水存量达到一定程度后,我们就可以看到有水从排气管口喷出来了。事实上这说明发动机燃烧情况良好,工作状态正常。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排气管会滴水,多见于新车,无论是低挡车还是豪华车,都会有这种现象发生。冷凝的水滴积聚是发动机里的汽油燃烧充分的表现,因为汽油完全燃烧后会生成水蒸汽和二氧化碳,我们看到环境气温较低时,排气管冒白烟就是水蒸气。当水蒸气流经金属管的时候,就会凝结成水滴。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正常运转的话,燃油能完全烧尽,排气管就会排出水分,冬天看到排气管冒白气就是这个原因。 如果是城市用不经常跑高速的话,每隔一段时间拉下高速,可以烧尽发动机中的积碳和吹出里面的水分,以免排气管生锈断落,那就要换新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