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行路左侧马路牙子上停车可以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单行路左侧马路牙子上是不可以停车的:

1、对于违章停车停在人行道上,妨碍行人通行的,或在道路上违章停车的;

2、按照交通法违章1039进行处罚: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临时停车且驾驶人不在现场或驾驶人虽在现场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它车辆、行人通行的,不扣分,罚款200元;

3、但有些禁停路段对违章停车是要扣3分,罚款200元的,所以不要轻易随意停车,最好是到正规停车场或停车位停车。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马路牙子也不是停车的地儿啊,不管是否有没有盲道,交规上的。在边远地区也就是警察不咋溜达的地方估计是懒得罚你,但是红旗街这种商业区人家罚你罚的理所当然。我有一次从万达地下出来,看见那个路两侧的车,每车一张,小风吹着,我老公说,你看:外面刮着全是钱,一张张的,全是200元的。我楞半天,一看,齐刷刷的,都是罚单火车站那路边很宽阔的地,即使停车根本不影响交通,可是有天晚上9点了,看见警察还在那里贴罚单呢。去这种地方,我是多心疼也必须花钱进停车场,总比一张罚单200块少吧。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马路牙子停车具体要看处于什么路段或有什么标识,如果是以下情况就属于违章停车。目前,一般来说,对于违章停车停在人行道上,妨碍行人通行的,或在道路上违章停车的,按照交通法违章1039进行处罚: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临时停车且驾驶人不在现场或驾驶人虽在现场拒绝立即驶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