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启动排气管喷水咋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启动排气管喷水是是正常现象:

1、我们知道,汽车发动机吸入空气与雾化的汽油,然后被火花塞点燃做功。经历充分燃烧之后,可燃气体成为废气。废气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碳和水蒸气;

2、我们还知道汽车排气管的排气温度都是很高的,但环境温度相对来说很低。废气中的水蒸气成分遭遇外围低温后就会凝结成小水珠;

3、然而汽车刚启动的时候,整个排气管都是冰冷的状态,水蒸气凝结成的小水珠在排气消音器里聚集成为积水。当积水存量达到一定程度后,我们就可以看到有水从排气管口喷出来了。事实上这说明发动机燃烧情况良好,工作状态正常。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证明燃料在发动机得到了充分的燃烧,汽车的排气管从而会向外滴水,其实这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排气管之所以滴水就是因为环境温度比较低,汽油完全燃烧后生成的是水和二氧化碳,水在高温下是水蒸气,水蒸气在排气管和消音器中冷凝的结果,只不过当环境气温较高时,水蒸气还没有冷凝就已经排出去了。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启动排气管喷出的水那是昨晚热冷收缩积聚在管道里的,所以多数的车早上都会喷水,与发动机是没有关系的,你就放心吧,这是证明你汽车的发动机工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