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漆生锈会有什么影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漆生锈大面积的话影响美观和漆的使用寿命:

1、普通钢铁制品在潮湿的空气中,渐渐变色,并在表面生成一种红褐色的物质,这种现象叫做钢铁的生锈;

2、其实质是铁和空气中所氧气、水蒸气等起作用,生成铁的多种氧化物的水合物;

3、铁锈的成分比较复杂,通常简略用Fe2O3·xH2O表示。所以铁锈可以说是混合物。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漆生锈不仅对汽车的外观、寿命有影响,而且零件也会被腐蚀或者是损坏,甚至还会引起交通事故,如果没有在意这些问题的话,那么其蔓延速度也是非常快的,最后导致汽车钣金受到伤害。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铁锈是可以再进一步氧化的,即使是漆面上有蜡,反而会加速它的氧化,而且容易粘附住铁锈,也会对车漆有腐蚀的。更重要的是你去洗车时,如果不小心还没有把铁锈用水冲洗掉,再擦拭时铁锈会裹进海面或者是毛巾,这样容易划伤车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