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管冒黑烟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排气管冒黑烟主要是因可燃混合气过浓、火花塞工作不良、点火过迟等原因造成的。故障排除方法:

1、若空气滤清器被污物堵塞,可清洗更换滤芯(纸质滤芯的空气滤清器一般以更换滤芯为好。若是泡沫塑料滤芯,应将滤芯置于煤油或不燃性的洗涤剂中进行清洗,待干燥后,在其表面涂上少量润滑油,清洁滤清器壁后,再将滤芯装回);

2、若化油器故障或调整不当(如补偿空气道或怠速空气道堵塞,进气不足;主量孔磨损严重,使主喷管喷油量增大,造成燃烧不完全;启动加热自动阀处在开启位置,加浓阀不能自动关闭,造成混合气过浓等);浮子室油面过高,部分燃油未经雾化直接进入汽缸,造成燃烧不完全。检查浮子的高度的方法是把化油器倒过来,拆卸浮子室使浮子舌压住浮子针阀,测量出浮子室结合面到浮子顶端的距离(即浮子高度),左右两边应一致。若不合适,可拆卸浮子,用尖嘴钳扳动浮子舌进行调整;

3、若消声器积炭堵塞、排气不畅、废气滞留于汽缸中,使新鲜空气不充足从而引起燃烧不充分,应清除消声器积炭。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排气管冒黑烟意味着尾气中含有过多的炭颗粒,出现这种情况只有一个可能,就是燃油燃烧不完全。造成燃烧不完全的原因主要是因为燃油混合气过浓、燃烧不完全导致的。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排黑烟的现象在化油器车上比较多见,这是由于化油器车型的喷油量不是由电脑控制,而是由脚踏油门控制,一些情况下过多的燃油进入汽缸后来不及燃烧就排出车外,这样就造成了我们看到的黑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