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管冒蓝烟的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排气管排放蓝烟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使用不合格的机油,或者机油长时间没有更换,原因就是机油过稀,燃烧不充分使然。解决方法就是更换合格的机油;

2、冷车大油门启动所致;

3、参与燃烧的混合气体质量不好,或者就是滤清器老化损坏没有更换所致;

4、导管和气门在工作的过程中磨损,使得两者之间的间隙过大,在进气的过程中,摇臂室内有过量的机油被吸入到燃烧室燃烧;

5、活塞环因积碳卡死在环槽内,使得它失去弹性,不能正常的工作所致。解决的办法如果有必要的话就是更换活塞环,或者是吧活塞环拆下来,清除里面的积碳。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排气管冒蓝烟可能是因为烧机油;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如果排气管冒蓝烟,怠速状态下发动机出现抖动,发动机机油在一个例行保养(换机油)周期中(无滴漏现象)严重缺少,那么车就可能是烧机油; 其中,凉车“烧机油”时,每天早晨第一次着车,后排气管会有比较浓的蓝色烟雾排出。过一段时间蓝色烟雾消失,当天一般不会再有类似的情况发生;加速“烧机油”,在车辆行驶时,驾驶员猛踩油门或原地着车猛踩油门,从排气管排出大量蓝烟的情况,严重的在车辆行驶时当驾驶员猛加油门后,驾驶员可以从排气管侧的反光镜中看见蓝色烟雾。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使用不合格机油、超期不更换机油和机油虑清器、冷车大油门起动、长时间缺少机油下运转、长时间高温状态下运转、长期超负荷高转速下运转、长期在空气质量不好和到期不更换空气虑清器的状态下运转、机油泵油泵力不足、油压过低、机油道堵塞等等,都会造成发动机烧机油,从而减少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