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轮定位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轮定位作用是:

1、转向车轮、转向节和前轴三者与车架的安装位置关系称为转向车轮定位,也称前轮定位;前轮定位作用:包括主销后倾、主销内倾、前轮外倾和前轮前束四个参数;

2、主销后倾的作用是:提高汽车直线行驶的稳定性,即当转向轮在行驶中遇到障碍物而发生偏向时,车轮能自动回正;

3、主销内倾的作用是:使转向轻便,并使车轮有自动回正的作用;前轮外倾的作用是:提高车轮工作的安全性和转向操纵轻便性,同时与拱形路面相适应;

4、前轮前束的作用是:减小或消除在行驶中因前轮外倾而使前轮前端向外张开的不利因素。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前轮定位为使汽车保持稳定直线行驶,转向轻便,减少汽车在行使中轮胎和转向机件的磨损、前轮、转向主销、前轴三者之间的安装具有一定的相对位置,这就叫做“前轮定位”。它包括前轮外倾、前轮前速速、转向节主销内倾和转向节主校后倾。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车轮、转向节和前轴三者之间的安装,具有一定的相对位置,叫做前轮定位;包括主销后倾、主销内倾、前轮外倾和前轮前束四个内容项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