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轮定位参数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轮定位包括主销后倾角、主销内倾角、前轮外倾角和前轮前束四个参数:

1、主销内倾,从车前后方向看轮胎时,主销轴向车身内侧倾斜,该角度称为主销内倾角;

2、前轮外倾,从前后方向看车轮时,轮胎并非垂直安装,而是稍微倾倒呈现“八”字形张开,称为负外倾,而朝反方向张开时称正外倾。使用斜线轮胎的鼎盛时期,由于使轮胎倾斜触地便于方向盘的操作,所以外倾角设得比较大;

3、前轮前束,指的是左右前轮分别向内。采用这种结构目的是修正上述前轮外倾角引起的车轮向外侧转动;

4、主销后倾,转向主销倾角是指从车辆正面看在转向轮上转向主销线与铅垂直线的夹角。主销安装到前轴上,且其后上部略向后倾,称为主销后倾。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前轮定位包括主销后倾角、主销内倾角、前轮外倾角和前轮前束四个参数;汽车四轮定位的好处:

1、轮胎受益

做完四轮定位,可以让轮胎与车体保持最佳角度,在提高抓地力同时舒适性也得到了保证。当然,如果车辆在发生异常现象并没有进行四轮定位,不但对安全性有较大的影响,而且轮胎的寿命会大大降低。

2、提高操控

轮胎保持正常状态,当然对行车安全有非常好的帮助。经过四轮定位调整后,驾驶操控性就可以得到相应的保证。尤其遇到紧急情况,轮胎足够的抓地力可以尽可能的按照驾驶员的行车轨迹行驶。

3、省油

燃油消耗是随轮胎滚动摩擦系数减小而减小的,这是显而易见的。经过四轮定位的调整后,车辆可以按照正确轨迹行驶,在一定程度上减小了风阻,当然燃油消耗也会随之减少。再配合标准胎压值,轮胎不但可以保持最佳抓地效果,还可以尽可能降低轮胎与地面的摩擦,达到一举两得的效果。

4、安全保障

轮胎好车就好,安全性也会大大提高。其实经过四轮定位调整的同时,维修技师也会检查汽车悬挂系统及其他部件的情况,这种检查可以判断出轮胎是否对底盘系统有不良影响。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就是汽车的两个前轮、转向节和车桥与车架的安装应保持一定的相对位置。转向轮定位参数有:主销后倾、主销内倾、前轮外倾、前轮前束4个参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