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轴箱通风阀坏了怎么判断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曲轴箱通风阀坏了应该有故障灯亮的,这样就可以判断了:

1、 PCV是指油气分离系统。它的作用是防止窜气进入大气,同时防止机油变质。当发动机作功燃烧过程的末端,一些未燃混合气在高压力下从活塞环漏入曲轴箱内,业内将这种泄漏称为“窜气”。这些窜气会从曲轴箱内逸入大气中造成污染;

2、这些窜入的混合气不被排除,还会稀释曲轴箱内的机油,使机油变质造成发动机机件过早磨损;

3、PCV装置主要由通气软管、PCV阀组成。通气软管一头一般接通至进气歧管,另一头接通PCV阀至气门室盖内;

4、PCV阀由柱塞式阀门和弹簧构成,位于进气歧管的一侧,进气歧管的真空度决定了PCV阀的开闭及开启的程度,而PCV阀的开闭及开启的程度又决定了窜气混合气被重新吸入进气歧管参加燃烧的数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曲轴箱通风阀,坏了以后会导致进气管真空度改变,混合气浓度不正常,会造成发动机运转不稳。而且还会造成机油的异常消耗,时间长老化会造成进气到道积炭增多。容易引起很多并发症。如果您的爱车曲轴箱通风阀坏的话建议去维修店更换一个。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坏了的话,那么曲轴箱内的废气会使机油变质,各部密封处漏油。通过一个强制通风管把废气吸到气缸内燃烧,这些废气是不能随便排到大气中去的。这个通风阀应该在曲轴箱和进气管间根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