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轴箱强制通风阀堵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首先知道,要是曲轴箱通风不良会有很多危害:

1、混合气未完全燃烧的燃油漏曲轴箱后会使机油变稀,这样会使润滑性能变差;

2、废气中的硫、二氧化碳等形成酸,加速机油变质、腐蚀机体、废气中的水蒸气液化后渗入机油,加上高温加速氧化,使曲轴箱内的废气会使机油变质,各部密封处漏油;

3、通过一个强制通风管把废气吸到气缸内燃烧,这些废气是不能随便排到大气中去的。这个通风阀应该在曲轴箱和进气管之间的一根管子上;

4、我来简单说一下吧,曲轴箱强制通风简称PCV,作用就是净化进入曲轴箱的可燃混合气,活塞在压缩行程时,由于活塞环的极小密封不严和磨损,混合气会进入曲轴箱导致机油过稀,压力过高时还会挤压油封导致漏油;

5、PCV有开式和闭式两种,开式最大的缺点;如果曲轴箱通风系统工作失效,发动机高速运转时,在曲轴箱通风空气滤清器口和加机油口等部位,会出现向外喷溢机油现象(喷至发动机盖反面主发动机体表面)。出现上述现象,多属于曲轴箱强制通风单向阀失效或装反,阀芯堵塞。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曲轴箱通风的作用 在发动机工作时,总有一部分可燃混合气和废气经活塞环窜到曲轴箱内,窜到曲轴箱内的汽油蒸气凝结后将使机油变稀,性能变坏。废气内含有水蒸气和二氧化硫,水蒸气凝结在机油中形成泡沫,破坏机油供给。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曲轴箱强制通风阀堵塞后污染气体逆向流入空气滤清器,污染滤芯,使过滤能力降低,导致燃料消耗增大,发动机磨损加大,甚至损坏发动机;窜气滞留曲轴箱中,污染机油使之变质,导致燃料消耗增大,发动机磨损加大,早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