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产生爆震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产生爆震的原因如下:

1、点火角过于提前,为了使活塞在压缩行程结束后,一进入做功冲程能立即获得动力,通常都会在活塞达到上止点前提前点火。而过于提早的点火会使得活塞还在压缩行程时,大部分油气已经燃烧,此时未燃烧的油气会承受极大的压力自燃,而造成爆震;

2、发动机温度过高,发动机在太热的环境使得进气温度过高,或是发动机冷却水循环不良,都会造成发动机高温而爆震;

3、燃油清洁度不够,燃油中所含有的一些物理杂质和化学杂质、包括一些芳香类物质,也会在发动机压缩过程中引起自燃、从而形成爆震现象。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造成爆震最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

一、点火角过于提前:

二、发动机过度积碳:

三、发动机温度过高:

四、空燃比不正确:

五、燃油辛烷值过低:

轻微的爆震发生时发动机会产生清脆的且不连续的金属敲击声,而严重且连续的爆震时,发动机会有连续的金属敲击声,此时发动机动力也会明显下降。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发动机吸入燃油蒸汽与空气的混合物后,在进行压缩冲程时,由于燃油中混有低燃点物质,会导致燃气混合物在火花塞点火前自动爆燃,使汽缸震动,称为爆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