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排气量怎么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排气量查看的方法:

1、找到行驶证中的“品牌型号”一项,以图中为例,品牌型号为别克牌SGM7152****,其中从左到右数第二个数字和第三个数字“15”即代表车辆的排量,即1.5升;

2、另外,可以通过汽车外形上的整车标注知道汽车的排量,但是现在好多人可能会买一些假的标志换上,所以可能不够准确;

3、还可以通过机动车登记证书上面标注的“排气量”一栏得知汽车排量多少,通过这种方式查询排量信息是最准确的;

4、一般情况下仅国产车及合资车可以通过行驶证获得汽车排量的信息,假如是进口车那么只能通过机动车登记证书获得准确的排量信息。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缸的排量就是所有气缸容积的和。每个气缸的容积都一样,活塞在气缸中往复做活塞运动,运动到上支点和运动到下支点之间的容积,然后再乘以气缸缸数,就是这个车的排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购车时广告或者宣传页以及说明书等应该都写明了的。比如1.6L是只发动机排量1.6升,自然吸气;1.6T是指发动机排量1.6升,带涡轮增压系统。但无论是自然吸气,还是单增压双增压,发动机排量就是这个数字。另外现在有的车上比如奥迪写45TFSI,这个表示的不是排量,具体要看配置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