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押车被锁定了还可以解除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抵押车被锁定了可以解除。

如果出让方在合同签订、履行过程中明知车辆被查封却故意隐瞒了车辆被查封一事,导致您基于错误认识处分了财物,可能涉嫌合同诈骗罪,可考虑向公安机关报案,也可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车辆被锁定的原因:

1、如果是涉及刑事案件被锁的,建议第一时间报警,协助警方把案件办理好。

2、如果是因为信用卡诈骗或骗贷、车主长期不还贷款被锁定的,建议把车退回卖家,并追讨损失。

3、如果是因为违章太多,可以咨询一些中介,看能否处理完违章后,找交警部门解锁。处理不了,只能开临牌,能开多久就开多久。

4、如果是材料不齐或其他不涉及刑事案件锁定的,也找不到车主协助处理,只能也是开临牌,能开多久就多久。

抵押车被锁定是比较烦的,因为锁定的车不能办理年审等任何业务,而且不能上路行驶,执法部门随时可以扣押,这样等于车辆作废。就怕车辆是刑事案件的涉案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