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底壳渗油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底壳渗油有以下解决办法:

1、如果底壳是更换机油后发现漏机油,分析问题是:更换的机油不符合原车标准型号,造成机油粘度过稀引起的故障;

2、更换机油加多了,应注意机油加的量应保持在正常刻度内;

3、油底壳放油螺丝松动或损坏,放油螺丝垫片起到一定的密封作用,此垫片最好根据保养周期定期更换。拧紧或更换放油螺丝;

4、油底壳密封垫局部漏油,说明密封垫老化或质量有问题,需要拆卸油底壳,更换油底壳密封垫或者局部漏油故障点位打胶处理。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底壳漏油,要区分漏油原因。如果是油底壳密封圈本身老化导致漏油,或者放油螺丝漏油,是可以简单维修的。但如果检查下来发现是曲轴箱通风系统故障,导致曲轴箱内压力过大而漏油,则要做针对性的维修。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换密封圈,再加点密封胶。如果是老车就不要用太稀的机油。渗油非故障,漏油要认真,只要机油并未减少——就不会被判断为漏油,而只是渗油,渗油基本对车没有影 响,在机油一般使用的10000公里左右,机油将处于正常刻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