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片不换有什么危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长时间不更换刹车片,很容易让制动力下降,造成刹车管理里面产生气阻,导致刹车性能受到影响。同时还有可能把刹车管路腐蚀,导致防抱死刹车(abs)液压总成的内部阀门被损坏,甚至还会使得刹车制动的传递反应无法正常使用。

出现以下这些情况后,需要及时更换刹车片:

1、当车辆行驶已经达到4万千米,或者刹车片连续使用2年时间。此时会由于使用时间长造成变质,因此及时更换很有必要。

2、当车辆在正常行驶的过程中,如果有发生制动忽轻忽重的时候,就需要及时更换刹车片。同时在更换刹车片之前,需要先使用酒精把制动系统给清洗干净。

3、当车辆制动有跑偏的情况,就需要及时对制动系统进行全方位的检查。如果看到分泵皮碗膨胀有些大,意味着刹车片的质量可能会有问题,应该更换质量较好的刹车片,同时还需要更换皮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