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底壳破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油底壳破了的处理方法就是尽快更换新的,不然会出现更严重的后果:

1、油底壳的主要作用是存放机油,在发动机停止运转的时候,发动机内的一部分机油会受到重力的作用回到油底壳,当发动机启动以后由机油泵把机油带到发动机的各个润滑部件去,大部分的机油平时就在油底壳里;

2、总的来说油底壳的作用是封闭曲轴箱作为贮油槽的外壳,封闭曲轴箱,避免杂质进入油箱内部;

3、并收集和储存由于各摩擦表面流回的润滑油,散去部分热量,防止润滑油氧化。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油底壳破损后车辆及时停住,那对发动机内部零部件损伤不大!更换新的油底壳和机油就可以了,如果是油底壳破损后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继续行驶直到车辆自己熄火,那估计发动机需要大修了!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汽车发动机的油底壳破了,如果机油漏完了,就会烧瓦报轴,当然无法启动,建议您不要再强行着火,最严重时还会损坏缸体,立即请修理厂施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