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轮增压器容易坏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涡轮增压器不容易坏的:

1、不过在经过了增压之后,发动机在工作时的压力和温度都大大升高;

2、因此发动机寿命会比同样排量没有经过增压的发动机要短,而且机械性能、润滑性能都会受到影响,这样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涡轮增压技术在发动机上的应用;

3、但是一般原车的涡轮质量都还行。改装车后来增加的涡轮质量就不好说了,要是涡轮坏了,掉下来的扇叶被吸入气缸,发动机就会直接受到影响。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也没有很容易坏啦,一般发动机都在3000转以下换挡,这样就能延长涡轮和发动机的寿命,有些涡轮的寿命甚至能和发动机一样。如果是刚跑完高速,需要车过一会儿再熄火就行了。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算是谣传了,有些居心不良的人特爱拿这个说话,但是实际上T坏的很少,跑几十万公里的老帕萨特、老奥迪等很多,你自己都可以看看身边那些车啊,哪里容易坏了。.。毕竟也是很成熟的技术了,特别是欧系车,大部分都带T。算是一种传统。.。这也是增加动力降低油耗的一种手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