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车涡轮增压器坏了的表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车涡轮增压器坏了的表现:

1、发动机功率大幅降低,加大油门功会冒黑烟;

2、涡轮增压泵实际上是一种空气压缩机,通过压缩空气来增加进气量。它是利用发动机排出的废气惯性冲力来推动涡轮室内的涡轮,涡轮又带动同轴的叶轮,叶轮压送由空气滤清器管道送来的空气,使之增压进入气缸;

3、当发动机转速增大,废气排出速度与涡轮转速也同步增加,叶轮就压缩更多的空气进入气缸,空气的压力和密度增大可以燃烧更多的燃料,相应增加燃料量和调整发动机的转速,就可以增加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了。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柴油车涡轮增压泵坏了,会出现这几种情况:排气管冒蓝烟或白烟;动力下降;油耗上升;机油消耗量增加;涡轮压力不稳定;发动机涡轮增压器坏了还能正常行驶;涡轮增压器损坏,发动机还可以正常工作,但主要是在提速及车速上都会受很大影响,而且涡轮烧机油会损坏三元,建议还是及时更换比较好。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柴油车涡轮增压器坏了的表现:

1、最明显的感觉就是车没力,如果你的是货车的话,就更明显,你可以拉着货上桥,就可以感觉的很明显了。

2、增压器损坏无法修复时,必须及时更换新的增压器。调换增压器必须确保新增压器与原机增压器型号规格一致,否则将会影响柴油机的性能。更换增压器应同时更换柴油机润滑油。

3、增压器安装到发动机上后,暂不接进油管,从进油口加入干净机油,并用手转动转子,使增压器轴承系统充满油后再连接进油管。同时要检查压气机进气管路和涡轮前发动机排气管内是否有杂物,以防杂物打坏叶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