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凌减震器漏油需要更换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雷凌减震器可以根据渗漏等级、油迹位置等因素来判断是否需要更换:

1、对于仅仅发生轻微渗漏的减振器,可以不用更换。另外,减振器在正常工作时会有渗油现象,这是正常的。例如:对于前减振器这种支柱式减振器,油膜处于油封罩和弹簧座之间的情况下,是不需用更换的。但是油漏至弹簧座以下的位置处或油渗透至弹簧支架以下的位置或有滴状油液出现,则需要更换减振器;

2、减振器失效的话,除了影响行车的舒适性之外,对汽车的操稳性也是有很大影响的,也会影响悬架中其他部件的正常工作,甚至会损害其寿命。如果减振器漏油失效的话,是必须要更换的;

3、90%以上的漏油问题都是因为橡胶密封圈长时间受冷暖温度交替变化,导致密封圈丢失了大量的增塑剂以及软化剂,出现了腐蚀老化变硬的问题,起初是渗油,慢慢开始出现滴油现象,时间久了密封圈出现断裂,以前都是通过拆发动机换油封的的方式来解决漏油,现在随着科技的发展,通过不拆修的的方式,也是可以解决漏油问题的。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雷凌减震器漏油是通病,但是减震器漏油还是需要更换的,很难修,我是2015年7月在长沙购买的雷凌汽车,2016年4月左右保养时发现减震器漏油,4S店免费更换了。当时不以为意,以为更换了就没事了。后来保养又发现漏油,维修师傅说更换升级版改良件就能解决问题。第三次保养又发现改良件也漏油。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觉得这个是雷凌存在的质量问题,很多车开到1万多公里就出现这个问题,4S店应予以免费给我更换!减振器都有质保期的,不同的厂家有不同的规定,按公里数或者按年限,如果还在质保期内的话,是可以免费跟换的。如果已经出质保期了,你也没有必要非得去4S店更换原厂件,4S店很暴力的。你可以买其他大公司产的产品,价格比原厂的便宜,质量也绝对不比原厂的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