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震器顶胶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减震器顶胶一般都是4万公里更换一次的:

1、一般4万公里左右都会坏掉,对车的损害主要有:噪声增加(从前轮传上来的)、磨前轮胎内侧(需要举起来才易察觉)、引起吃胎;

2、顶胶是否损坏有两个简单的差别办法:听声音,有些坏了,前减在行驶的时候有可能有声音(注意哈有可能,不是一定有声音的哈),这个容易发现;

3、顶胶损坏肯定会有吃胎问题,一旦发现,要马上到修理厂举升机上检查;

4、检查方法:举起汽车,不要太高,离地即可,手抓住轮子往上提,如果能提得动让轮子上下有行程。证明已损坏,行程越大,证明越严重。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减震器顶胶没有固定的更换里程。参考一下吧,转向或者正常行驶是否有异响,或者在更换减震器的时候一起更换就好了。减震器大概8w公里,一起换掉就好。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常都是4万公里左右更换的,判断需要更换减震器顶胶的方法:没有减振器将无法控制弹簧的反弹,汽车遇到崎岖的路面时将会产生严重的弹跳,过弯时也会因为弹簧上下的震荡而造成轮胎抓地力和循迹性的丧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