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移植可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移植当然可以,但是你要换的话,要到车辆管理所,登记发动机号才行。需要办理的手续如下:

1、申请发动机变更。办理变更手续的第一步是到车管所申请变更手续;

2、车主需要携带身份证,车辆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以及新发动机的证明,在车管所处,让工作人员开具验车申请,留取新发动机号的拓印;

3、如果你的车没有发动机提前拓印发动机号,就需要在现场请负责拓印号码的师傅进行拓印。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完全可以,不仅是发动机,变速箱也可以换的,拿福克斯来说吧,有不少车友都换了2.5L或者2.0T的发动机,也有把自动挡改成手动挡的,不过这样一来,要改动好多地方,比如发动机舱布局,空调,踏板,仪表等等,硬件加上装配什么的,成本也快接近一台车的钱了。如果是狂热发烧友,可以考虑改装,因为DIY的乐趣就在这里,自己动手,生命在于折腾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不过移植发动机好像人得心脏手术一样。有的车型相同换高阶发动机,比如高6换gti的机头,思域换k20a机头。或者异种植入,就是不同品牌不同型号之间互换,这样需要修改好多东西。像羊角啊发动机脚位啊变速箱,传动什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