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冒黑烟是什么情况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冒黑烟说明排出的废气中含有过多的炭颗粒,这是发动机工作过程中不完全燃烧造成的。其原因通常有以下几种:

1、可燃混合气过浓;

2、混合油中汽油与机油混合比不正确,或使用的机油牌号不对,当机油过多或机油质量差时,可燃混合气中的机油不能完全燃烧,造成冒黑烟;

3、采取分离润滑方式的二冲程发动机,机油泵失调,供机油过多;

4、二冲程发动机曲轴油封损坏,变速箱中的机油窜人曲轴箱,随混合气进入燃烧室,造成混合气中机油过多;

5、四冲程发动机活塞环中的油环磨损严重或折断,机油窜人燃烧室。四冲程发动机加机油过量。大量机油窜到活塞上部进入燃烧室参加燃烧,水冷发动机气缸衬垫损坏,冷却水进入气缸,影响正常燃烧。如果发现冒出的烟略呈白色,且水箱中的水消耗过快,则是此原因。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由于燃油系统和进气系统的不畅造成混合气比例不适燃烧不完全。这种情况下,汽车会出现冒黑烟、爆震、动力不足、发动机运转不稳、抖动等一系列问题。直接影响汽车的正常行驶,甚至会造成更严重的故障。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冒黑烟的原因一般是气门关闭不严和活塞、汽缸磨损后,汽缸压缩比不够、燃烧不完全引起的。需要到修理厂检查,严重的还要换活塞、缸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