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汽车冒黑烟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机排气黑烟多,大多是由各汽缸供油量不均匀或过多、吸入空气量不足、雾化不良、喷射时间过早等原因引起的不完全燃烧造成的:

1、拆下空气滤清器,观察排气烟色。若排黑烟情况好转,故障系空气滤清器脏污严重造成的;

2、检查供油时间是否过早,若过早应调整;

3、在发动机运转时,可逐缸断油试验。当某缸断油时,发动机转速降低,黑烟明显减少,敲击声变弱或消失,说明该缸供油量过多。若发动机转速变化小而黑烟消失,说明该缸喷油器喷雾质量差。找出有故障的汽缸后,拆检喷油器。必要时,可换装新喷油器进行对比,若用新喷油器时故障消失,说明原喷油器有故障。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般冒黑烟的原因有这几个:1。最常见的就是空滤堵了;2。油嘴不喷雾滴油;3。点火时间的问题,一般与火影响很小,供油时间早声音脆冒蓝烟,晚了就会发凸或者放炮冒白烟;4。油泵有问题,柱塞压力不够;5。检查看是不是增压器通油泵的那个真空管子的螺丝有没有松,还有就是增压器通进气的管子有没有松;6。看你的发动机带不带风冷,风冷脏了也会没劲冒黑烟。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柴油l车排大量黑烟,大多是由各汽缸供油量不均匀或过多、吸入空气量不足、雾化不良等原因引起的不完全燃烧造成的。因燃烧不充分,排放的尾气中含有大量黑色碳微粒,所以产生黑色尾气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