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外壳坏了要紧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外壳坏了建议及时处理,以免出现更大的损失它的作用:

1、为了减少内摩擦引起的零件磨损及功率损耗,须在壳体内注入润滑油,采用飞溅润滑方式润滑各齿轮副、轴与轴承等零件的工作表面;

2、因此,壳体一侧有加油口,底部有放油塞,油面高度由加油口位置控制。在第一轴常啮合齿轮和第二轴上的三挡齿轮上钻有径向油孔,倒挡中间齿轮和中间轴常啮合传动齿轮的轮毂端面开有径向油槽,以便润滑所在部位的滚针轴承。为防止润滑油从第一轴与轴承盖之间的间隙流入离合器而影响其摩擦性能,在轴承盖内安装了油封总成,轴承盖内孔中有回油槽,可以防止漏油;

3、为防止润滑油从第二轴后端流出。在变速器后轴承盖内装有油封总成。在各轴承盖、后盖、上盖、前后壳体等的结合面处装入密封垫片,并涂密封胶,以防止漏油。为防止变速器工作时由于油温、压力升高而造成润滑油渗漏现象,在变速机构座及变速器后轴承盖上装有通气塞。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具体要看损坏的程度以及损坏的部位,如果是手动挡的变速器,他只是开裂,但是没有在轴承的支撑点,这个是没有问题的。假如是自动挡的变速器,这就得延期注意了,关键还得看位置,如果开裂的地方牵扯到油道密封,这样的部件,那么肯定是没法维修的。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磕碰到外壳但是不影响使用,是可以继续行驶的,如果磕碰坏了,有专门维修变速箱的门店,可以单独更换壳体,一般4S店只提供更换总成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