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冷车烧机油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存在烧机油的故障一般常见的故障点有一下几点:

1、发动机内部的活塞环出现了故障,导致不密封,机油流入到缸内燃烧,导致烧机油的故障出现;

2、发动机缸盖和缸体之间的密封垫出现了变形或者破损,导致油道内的机油流入缸内燃烧,导致烧机油的故障出现;

3、发动机缸壁磨损,活塞环和缸壁之间出现了缝隙,导致机油流入缸内燃烧,导致烧机油的故障出现。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看冷车冒不冒蓝烟。烧机油除了气门油封可能有问题外,跟发动机内部油泥积碳多有很大关系,积碳会卡住活塞环,油泥堵住回油孔,机油也会因此别污染稀释,造成烧机油,因此,需要多方面注意,而现在烧机油没必要大修,不大修解决烧机油,省力又方便。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轻微烧机油,建议您在后备箱放桶机油,少了加一点就行了。如果烧的厉害,还是尽快去修理厂大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