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烧机油的原因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导致烧机油的原因:

1、冷车烧机油:在汽车温度尚未完全热起来时,发动机排气管排出许多蓝烟,但热车后正常。这个现象的出现是气门油封老化导致。气门油封由于温度的降低,橡胶物质的气门油封出现僵硬导致无法完全密封,机油从气门处漏进燃烧室燃烧后出现了上面的现象;

2、解决办法:将发动机缸盖拆下,更换气门油封既可(请放心,这个属于中修工程。维修时间大约在4—5个小时。费用在800元—1200元不等,这个费用需结合您的汽车而定);

3、热车烧机油:在汽车达到正常温度后,排气管依然排出蓝烟,这说明活塞环出现了密封不良的现象。由于活塞环密封不良,机油在机油泵的作用下直接通过活塞环泄漏处窜入燃烧室燃烧,就有了排气管冒蓝烟的现象了。导致此种现象出现的原因也有几种,如:材料老化、积碳卡住、缸套磨损过大等。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烧机油的原因很多,气门油封老化会烧机油,活塞环、活塞磨损会烧机油,曲轴箱通风不正常会烧机油,涡轮增压器损坏会烧机油,机油型号不对会烧机油,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我们正常保养,使用合格机油,凉车不要大油门,基本就没有问题。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在运转的时候,活塞高速地在气缸内上下运动,存在于间隙的机油,难免有一些会被带到燃烧室燃烧掉,车辆行驶一段时间后,机油会减少一些,这就是所谓的“机油消耗”。而烧机油则是机油过度消耗,有大量的机油进入燃烧室被烧掉。如果车辆出现了轻微烧机油,使用品品质较好的全合成机油可以有效缓解烧机油的现象,高品质机油会增加润滑,减轻发动机在工作时的磨损就可有效缓解烧机油的问题。而且其清净分散剂可有效清除活塞的积碳与油泥,恢复活塞环的张力,增强密封性。全合成机油良好的热稳定性也能减少由于发动机高温而引起的机油蒸发,如果是一些年头较长的老车,活塞和汽缸壁之间的的缝隙会变大,可以选择粘稠一些的机油,来增强密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