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动磨合期多少公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领动汽车的磨合期一般为1000到1500公里,这是保证机件充分接触、摩擦、适应、定型的基本里程:

1、磨合期可以调整提升汽车各部件适应环境的能力,并磨掉零件上的凸起物;

2、这个汽车磨合的优劣,对车的寿命、安全性、经济性是会产生重要影响的;

3、虽然现在出厂后的新车,都是已经进行过磨合了,但是零件的表面依然是比较粗糙的,另外在加工、装配时会存在一定的偏差,还会有一些很难发现的隐患,所以磨合很有必要。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是1000公里到2000公里的,磨合期指的是机械零部件在初期运行中接触、摩擦、咬合的过程。汽车新的传动零部件的表面总会存在一定的细微瑕疵,使得零部件在运转时相互之间的接合与啮合不够严密,造成接触点的摩擦比较剧烈。如果运转速度过快,会由于接触点摩擦温度过高或载荷过大造成零部件的永久性损坏。因此,新的汽车传动零部件在初期运转时,接触点的相对速度不能过高并应及时更换润滑,以免悬浮在润滑油中的金属碎削进入摩擦面进而加速零件的磨损。新的传动零部件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转摩擦,使得接合与啮合面的接触非常吻合、表面非常光洁的过程,叫做磨合。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新车在行驶5000公里前都是属于磨合期,虽然新车的发动机在出厂前已经经过了“冷磨”,但这种磨合仍然不能代替实际使用的磨合。汽车磨合一般是在新车完成装配或大修后上路进行。用传统的加工方式生产的汽车传动零部件一定要进行磨合后才能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