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没过磨合期能跑高速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没过磨合期上高速是可以的,但需要注意以下方面:

1、发动机转速不能太高,最好不要超过3000转,时速在60-90公里比较理想;

2、冷启动时应当有一个热车的过程,待水温有变化后再上路行驶,一般在2-3分钟左右,如果天气温度高,适当热1分钟左右就可以;

3、不要急加油、急刹车,尽量保持匀速行驶。在磨合期以内的车辆最高车速不宜超过每小时100公里,但是也不可以长期低速行驶,注意挡位变化。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没过磨合期可以上高速公路,但是别让车跑太高的速度,新车根据排量来说的话,1.0-1.6的最好的磨合方式不超80为最佳发动机维持在2000转左右,1.8以上的最好在100左右,在磨合期间超过5000公里以后,可以给车拉一次高速,小排量可拉140左右,大排量160左右,但是这都超速不允许,这点请注意,另外磨合期间2000公里左右的时候记得检查一下机油和各个部件,因为这个时候车子基本已经正常运转,假如有部分缺陷的话在这个时候检查是最容易暴露的,这样就能及时找4S,其他方面按照说明书大致去做就可以,另外根据经验,轮胎一定要及时检查。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没过磨合期能跑高速,如果是比较高端的进口车,通常不需要磨合,500km之后就可以随便跑,我自己的车就是,是4S告诉我的,我也在保养的时候验证了,放出的机油内没有金属碎屑;但若是国产车,磨合期最好不要超过90km/h,而且不能长时间一直保持同一个速度,需要有间隔性的升速和降速,不然对发动机和变速箱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