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磨合期车速要求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磨合期上高速最好是保持80码左右,这是最合适的,磨合期需要注意的事项:

1、起步要预热:冷起动时,最好等水温预热到40°以上再起步,起步时要轻踩慢抬离合器和加速踏板;

2、平缓驾驶:在磨合阶段,平缓驾驶对所有运动的零部件都是有好处的,尤其是对磨合中的气缸;

3、要勤换挡位:不要长时间的使用同一个挡位,要以低挡起步,逐步换为高挡,循序渐进地行驶,那种低挡高速,高挡低速的现象一定要避免。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在磨合期内,最好是不要上高速跑,不然会造成损失的,原则上2500公里内,发动机的转速是不能超2500转的。新车在磨合期内使用的汽油不能低于厂家规定的标号,切勿添加抗磨损的油精,以免里程数已够而磨合不足。此外,正确调整点火系和供油系,可以解决因安装了限速片造成的真空省油器产生的变化,提高磨合期的经济性。此外,正确合理的驾驶还包括启动时应轻踏缓抬离合器和加速踏板。启动后应低速运行,预热升温至50℃60℃等等。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车速最好是不要超过100迈,保持在80迈就可以了,这样对发动机是比较好的,最好是匀速驾驶 。汽车在磨合期内装载量不能超过额定载荷的75%。新车在装载时应低于规定的载重量和人数,更不能超载。超载会加重发动机、变速器、传动系统、悬挂系统等部件的负担,加速磨损。一般而言,国产车不能超过额定载荷的75%,进口车不能超过额定载荷的90%。另外,为减少车身和动力系统的负荷,应选较平坦的行车路面,避免振动、冲撞或紧急制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