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车发动机抖动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发动机抖动可能是发动机点火线圈、火花塞、喷油嘴有故障导致的。刹车异响多数情况下是刹车盘与刹车片磨损不均匀、刹车片里有硬点造成的。发动机抖的原因:

1、设备故障导致的抖动,如点火线圈、水温传感器、火花塞不工作,缺缸等等工作不正常;

2、这种抖动较为明显,有时直接就象是汽车的晃动,这样的抖动应该在维修站里可以检测了出来,但对于偶然出现的,可能连维修站也无法查出原因来;

3、冷车起动时和逐渐可以从车内感觉到的抖动;

4、冷车启动有抖动可能是由于汽油不好导致产生汽油结胶,造成冷启动时发动机有明显的抖动故障现象,清洗油路或长期添加汽油清洁剂是有好处的;

4、建议换个汽滤,然后加专用汽油添加剂,能保证减少因为汽油问题而导致的故障现象。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水温传感器失灵,水温传感器是电脑判断当时发动机工况的重要依据之一。如果发动机冷启动时温度为零下10摄氏度,但传感器"告诉"电脑"现在温度是10摄氏度",那么电脑就会按10摄氏度的工况喷油,油量当然要小,出现抖动当然是自然的。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冷车时发动机的温度较低,此时机油的黏度很高所以润滑效果较差,发动机内部的金属部件在互相运动是难免会产生摩擦,出现异响。而抖动问题不知道您是否清理过车辆积碳,建议您还得检查下发动机进排气系统,喷油嘴是否脏污。火花塞和点火线圈是否存在问题,或者是发动机犄角垫是否需要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