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灯灯罩破了要全部换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然要啦,因为汽配城不会出售单独配件的,所以都是更换总成。汽车可拆式大灯在使用和保养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要保持良好的密封,特别是防止反射镜的镀层脏污和损伤,更换灯泡和散光玻璃时,手指不要接触镜面,避免留下汗水或油印使反射镜失去光泽,降低反光效率;

2、反射镜上有灰尘时,可以用压缩空气吹净,如有污痕就用清洁棉蘸热水轻轻地清洗,散光玻璃应按规定正确安装,防止松动移位,保持棱镜垂直;

3、一般在玻璃上有定位装置或有左右等标记,定期检查和调整大灯的光束,保证大灯的照射距离符合要求,两灯光束上下一致。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从安全因素考虑,尾灯罩破了需要全部更换,在夜晚开车,灯罩不能完全反光是比较危险的。如果不换,水汽进入灯罩,造成灯泡寿命下降,电路氧化。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肯定是要啦,因为汽车车尾灯罩是不能单独卖的,要连总成一起换才可以的。建议去汽车配件城换,那里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