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转向灯怎么打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左边有控制杆,灯光控制一般都集中在那里;转向灯基本都是往上打(顺时针)是向右转,往下打(逆时针)是往左转,转向灯各种情况的使用方法:

1、超车先打左转向再打右转向,按规定必须从左侧超车,所以需要先打左转向灯,等超车之后,要返回原车道时,再打右转向灯;

2、进入高速时打左灯,驶离高速时打右灯;因为进入高速是往左拐,而驶离高速都是往右拐;同理辅路驶入主干道时打左转向灯,由主干道驶入辅路则打右转向灯;

3、靠路边停车时打右转向灯,从停车处起步时打左转向灯;道理很简单,靠马路停车都是往右拐,所以打右转向灯,从马路驶离时,都是往左拐,所以打左转向灯,如果你的方向不对,那说明你逆行了;

4、掉头时需打左转向灯;掉头一般都向左拐,所以打左转向灯。如果往右掉头,就逆行了;打左转向灯是为了提醒后方车辆不要从我左边过;

5、变更车道时需要打转向灯,养成良好的习惯,每次变更车道时都需要打转向灯,向左变更车道打左转向灯,向右变更车道打右转向灯,以提醒周围车辆注意,避免因疏忽而造成意外。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灯开关通常是安装于方向盘左边,其操作方法可归结为上“右”下“左”四个字,其中转向灯往上打(顺时针)表示向右转,往下打(逆时针)表示往左转;不过随着汽车发展,现在不少汽车双闪灯开关上都增加了“一触三闪”的快拨功能,驾驶员只要轻轻“点”一下拨杆,转向灯会闪三下然后自动熄灭。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方向盘左下方是汽车转向灯的控制杆,向上推是右转向灯,向下推是左转向灯,转弯后控制杆会自动跳回中间空挡位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