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老是被扎钉子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老是被扎钉子的原因主要有三点原因:轮胎老化或轮胎质量问题、行车路况太差、没有良好的行车习惯,一般行车尽量靠中心线,越往边上靠被扎的几率越大。

有效降低轮胎被钉子扎入的方法:

开车尽量不要一直走最靠右边的车道,有经验的人都知道道路中间高,两边低。现在路上洒水车一天洒好几遍水,路上的玻璃渣子,铁钉,螺丝这些东西都冲到右边。

轮胎胎压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按照车上标的厂家建议气压调(一般都在主驾驶侧B柱上)。过高或过低的胎压都会导致行车时钉子很容易的扎入。

常检查轮胎。有钉子及早处理,不要把问题带到路上。

轮胎被钉子扎后处理方法:

首先用点水(瓶装水也行)倒在上面看漏不漏气。如果不漏气,凭经验判断这个钉子长度,低于1厘米的小钉子直接拔下来就可以了。不确定钉子长度,直接开到补胎地方拔。

如果漏气,直接换汽车备胎,随后找个专业补胎店补一下再换过来,切勿自己手动处理,否则容易造成轮胎受损面积增大,彻底损坏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