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转向灯不亮双闪亮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转向灯不亮双闪亮可能是因为转向开关坏了或保险断了:

1、这是因为有些车他是双闪和转弯保险是分开的,请先检查一下保险如果保险没坏那么就是双闪开关有问题;

2、汽车的灯不亮,最大的可能是电路存在问题。先检查开关是否损坏,在确保开关可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再检查一下线路问题,重点检查线路是否存在短路或者断路,导致转向灯和报警灯不亮;

3、在问题确定之后先看看自己能否维修。当然也不排除接触不良和相关设备的损坏。如果无法确定故障原因的话建议去汽车修理处进行检查换修。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保险或者组合开关出问题了,开关的问题大些。转向灯和双闪不是一个电路。这个故障很常见,车辆双闪和转向用的是一个灯泡,打开双闪后,转向灯就使用不了。是否双闪开关误操作,如果双闪常亮,更换双闪继电器就可以了。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灯不亮,可能是线路断路、闪光继电器故障、触点间隙过大、灯泡坏了等因素,因此需要一个一个的排除故障。

1、检查闪光继电器火线头是否有电。没电检查该线和电源间有没有断开,有电就检查闪光继电器;

2、打开闪光继电器盖,检查线圈、电阻有无问题;

3、按下活动触点、触点闭合时转向灯不亮,将触点短接后灯亮,则说明触点氧化,灯不亮可能是转向开关有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