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速腾水温表一直亮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水温表亮了的原因如下:

1、汽车水温表有两个灯,一个是绿色,一个是红色,绿色代表水温低(最好是等灯熄了在起步),红色灯就代表高温(一般不会亮,如果亮最好是停车并熄火);

2、水温是从C到H显示的,C表示60度,只要水温表指针一到C说明水温已经达到60度,H红格表示的温度是110度;

3、指针始终保持在中间的位置是最好的,当指针进入红色区域则水温过高,长时间水温过高会出现“开锅”现象,也就是发动机冷却液沸腾了,会造成水箱胀裂,发动机过热受损的问题。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说明水温高了,水温高千万别开了,检查冷却水,看少不少,不少的话就是水箱外面叶子板太脏或水温感应器失灵。水温表是显示冷却水温度的仪表,单位是℃(摄氏度)。它的传感器是一种热敏电阻式传感器,用螺纹固定在发动机冷却水道上。热敏电阻决定了流经水温表线圈绕组的电流大小,从而驱动表头指针摆动。以前汽车发动机的冷却水都是用自来水来充当,很多汽车发动机冷却系统都用专门的冷却液,因此也称为冷却液温度表。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表明水温过高了,水温高了要尽快去维修,灯亮了必须要熄火不能再开了,建议及时拨打求助电话。水温表是指水温,表示冷却液的温度,它也是提示你发动机的温度,冷却液是用来给发动机降温的,所以水温过高发动机就不能正常工作了,反之水温过低也是高油耗的一种重要因素,防冻液不仅仅是起到防冻冷却效果,它还有为你发动机起到保温的作用,一般水温在80度左右算正常,冬季会略低,如果水温超过90度而不降,必须马上停车,熄火,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