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速腾水温表一直闪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先确认水温是否正常,如水温正常,就是电压不稳定造成的,检查水温感应和相关的线路有无松动或接触不良现象:

1、在车辆行驶的过程中,发动机水温的变化主要与车速、负荷、以及路况等有直接的关系,而水温异常主要与节温器和电子扇的工作状况有直接的关系,另外如果水箱外部堵塞就会由于通风散热不良从而导致水温过高,另外如果水温表指针忽高忽低,那么也不排除温度显示方面的问题,主要与水温传感器,水温表以及相关连接电路的工作状况有直接的关系;

2、发动机水温怕高不怕低。水温高千方百计查找原因,而水温低则认为是正常的。其实汽车发动机水温偏低危害很大,会使混合气燃烧不充分,功率降低,增加,并造成润滑不良,还会引起排放超标;

3、通常水温正常时指针会指在水温表的中间位置(不同车型有所差异,建议查看一下保修手册),不过水温表右侧都会有一块红色区域表示高温区,当指针指靠近这个区域时要注意,说明水温偏高了,如不采取措施继续驾驶,很容易导致水箱开锅;

4、一般汽车的正常水温会在90度左右(当然不同品牌的车是有一定的差异),明确标注温度值的水温表可以清楚看到即时的水温温度,但有些有些水温表只有刻度没数值显示的。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的车主发现水温表指针不稳定,有时能正常指示温度,有时指针只升高一两个刻度。而且在行驶过程中还有来回摆动的情况。实际水温正常,没有其它任何异常现象。上4S店用电脑查了一下,电脑上也没有故障显示。 这种情况,一般是节温器、水温传感器或线束的问题。水温传感器有4条线,分别给电脑信号作为控制发动机喷油的参考信息,另一个传给水温表,作为监测发动机水温用。后一个信号,发动机检测仪是检查不出来的。 所以遇上这样的故障,还是要去维修站才能检查,如果要求你更换配件的时候,最好给维修站一个分析的建议,避免错误的发生。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怠速控制阀脏了,控制怠速的阀门运动时犯卡,有时打不开造成怠速低。有时打开回不来,造成怠速过高。 怠速控制阀的工作原理是当发动机水温正常时怠速控制阀根据发动机转数传感器的信息自动调节给油量,当发动机转数过低时自动打开增大给油量。反之则相反!当发动机进入热怠速状态时怠速控制阀在不断开关中运动。 你说的故障应该是怠速控制阀运动不顺畅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