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腾水温表亮还能开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速腾汽车的水温表亮是不能开的了,应停车检查,注意:是停车不是熄火:

1、车辆要停到安全区域不要熄火,要空转速度让发动机继续运转,盖子打开散热,如果看到盖子一直冒着热气,最好先观察不要冲开以免烫伤;

2、停车后,首先检查二次水箱冷却液是否太低,打开发动机盖,查看二次水箱冷却面是否正常,如果冷却液面低于最低线,说明冷却液太少;

3、如果有条件,我们可以加冷却液,确实没有冷却液,我们也可以用矿泉水临时更换,但之后要更换新的冷却液。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开,当速腾汽车水温表亮时,应先减速,然后开车到路边,不要急着熄火,因为水温过高,会导致活塞、钢壁、气缸、曲轴等温度过高,机油变稀,失去润滑效果。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最佳水温是90度左右,如果过热会有沸腾的可能性,也称为“开锅”,仪表板上的水温表亮不适合继续行驶,可以停车等水温降下后开至维修站检测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