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温表亮灯闪烁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温表亮灯闪烁的原因:

1、冷却水少的情况下灯会闪,加防冻液;

2、加冷却水的小水壶上有一个感应器损坏灯会闪,更换15元左右;

3、跑车时水温在中线正常,因为不开空调风扇不转,自然风足够给车降温;

4、停车不开空调水温高可以确定是水箱左下的传感器损坏,这个传感器控制风扇,因它损坏风扇不转所以水温高,更换20元左右;

5、开空调时风扇是一直转的加上行车时的自然风给车降温水温肯定会底,建议检修好以后装上节温器,水温底对车也不好;灭车关掉钥匙水温表因没电流应回零,建议检查水温表。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水温灯一直闪是储量不足或者温度过高就会闪烁提示或者常亮。建议去添加一些冷却液并继续观察,如果添加之后还是会提示,那检查一下水温传感器。

1、水温水位传感器由温控器部分与水位控制部分组成,与其配套的还有电动阀前的减压装置,及用于加热的旋转式消声加热器;

2、容器内的水位传感器,将感受到的水位信号传送到控制器,控制器内的计算机将实测的水位信号与设定信号进行比较,得出偏差,然后根据偏差的性质,向给水电动阀发出"开""关"的指令,保证容器达到设定水位。进水程序完成后,温控部份的计算机向供给热媒的电动阀发出"开"的指令,于是系统开始对容器内的水进行加热;

3、到设定温度时。控制器才发出关阀的命令、切断热源,系统进入保温状态。程序编制过程中,确保系统在没有达到安全水位的情况下,控制热源的电动调节阀不开阀,从而避免了热量的损失与事故的发生。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水温高不高,如果不高检查一下是否缺水,加水之前一定要等水温降下次以后进行。水温表是显示冷却水温度的仪表,单位是℃(摄氏度)。它的传感器是一种热敏电阻式传感器,用螺纹固定在发动机冷却水道上。热敏电阻决定了流经水温表线圈绕组的电流大小,从而驱动表头指针摆动。以前汽车发动机的冷却水都是用自来水来充当,很多汽车发动机冷却系统都用专门的冷却液,因此也称为冷却液温度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