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险包括天窗玻璃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玻璃险不包括天窗玻璃:

1、玻璃险的保障范围只有挡风玻璃和车窗玻璃,所以就不包括车灯、车镜玻璃、天窗玻璃;

2、如果天窗玻璃出现破损,那么只能走车损险来出险,而且在找不到第三方时,只能赔付7成的费用。至于要不要买玻璃险,大家可以根据自己车辆的实际情况来酌情选择;

3、另外大家买车险不能一味的贪图便宜,一定要认真了解车险的保障范围后,再考虑是否投保。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天窗,原则来讲它算车身的一部分,还真“不算玻璃”,单独破损也是走车损险,但有30%的绝对免赔,理由很简单,多为个人原因导致、且很多属于无主肇事。所以一旦单独破碎,只能通过车损险得到70%的赔付。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玻璃破碎,是指被保车辆只有挡风玻璃和车窗玻璃(不包括车灯、车镜玻璃)出现破损的情况。所谓玻璃单独破碎险,是车辆在停放或使用过程中,其他部分没有损坏,仅挡风玻璃和车窗玻璃单独破碎,保险公司负责赔偿。作为汽车保险的一项附加险,玻璃险可以说是对汽车“面子”的最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