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水温表不动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检查水温传感器线路是否良好,有可能是传感器线路有毛病,使水温表进入了保护状态。水温表检查方法:

1、检查电磁式温度传感器和水温指示表时,可拆下传感器上的接线,测量传感器输入端与搭铁之间的电阻;

2、若室 温下热敏 电阻的阻 值为 100Ω 左右,则表明传感器良好;

3、另用一 阻值为 80-100Ω 的电阻代替传感器直接 搭铁,当接 通电 源时,如 果 水温 指示 表的 表针 指 在 60-70之间,则表明水温指示表良好。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冷却水温度传感器CTS的作用:

1、测量冷却水温度,用于冷起动、风扇控制、目标怠速计算等;

2、同时还用于修正喷油量、喷油提前角、最大功率保护等。

冷却液温度传感器工作原理:

水温传感器由NTC(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构成,冷却液温度的变化引起电阻值的变化,具体关系见左图,当水温越低电阻值越大,水温越高电阻值越小,系统根据接收到的电压值来计算出当前的水温。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水温传感器性能检查:

1)线束连接检查打开点火开关,将线束插头插好,此时测量信号线针脚2 #与地线针脚1#端子之间的电压应为0.2至2.5V之间,如无变化检查线束连接情况和传感器。

2)传感器电阻值测量取下传感器,将水温传感器的工作部分放入水中进行加热,测量两端子之间的电阻值是否符合规定值(根据温度决定),否则应更换传感器。

3)数据流检测。用“X-431故障诊断仪”读取发动机系统数据流,涉及到水温的数据流有2个:“水温传感器输出的电压值”、“发动机冷却水温”。起动发动机,接入诊断仪仪,读取发动机系统数据流,此时踩下油门,使发动机温度上升,观察“发动机冷却水温”数值应逐渐增加,“水温传感器输出的电压值”数值应逐渐减少,如无变化应检查线束连接情况和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