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压表看内圈还是外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其实外圈和内圈都可以的:

1、气压计量口中心线与表面轴线夹角为90°-180°,尺为四边形,量程刻度值为0.07wpa-0.4wpa。阅读前用手指轻轻扣上仪表外壳或表面玻璃,以消除变速器机构中的摩擦;

2、观察时指针与镜面指针重叠,指针指数值为气压表示值,读数精确到小数点后一位。读取气压计上的温度表示值,精确到小数点后一位;

3、气压计测量端槽和轮胎气门嘴至正压。此时,轮胎气压计指针偏转,其指示值为轮胎充气压力,或在气压作用下引入轮胎气压计,则基准上显示的值为轮胎充气压力,轮胎内压力越大,指针偏向越大。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外圈和内圈都可以。外圈的计量单位是国际单位计量体系,kpa与bar只是有数量关系,1bar=100kpa。而里面圈是美国人常用的单位,所用单位是psi。里外圈单位之间有关系,1bar14.5psi。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外圈黑色数字(单位bar)就可以了,2.5公斤≈2.5bar。轮胎上有冷胎最大允许充气压标示,而车辆用户手册(使用说明书)、驾驶室车门(B柱附近)旁边的标签、车辆驾驶座旁的抽屉、油箱盖小门等处有轮胎建议(推荐)冷胎时气压范围参考,小轿车比较大众化的气压为2.3至2.5bar(也可以口述为2.3至2.5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