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火线圈坏了的前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点火线圈坏了的前兆分析:点火线圈坏了有以下几种情况:

1、个别气缸不工作没有火花,照成怠速抖加油门无力;

2、点火线圈漏电,怠速时有时候抖也可能不抖但是加油门时肯定抖而且无力;

3、加速时有时候断电造成加速无力抖动;

4、点火线圈不发火造成汽车打不着火;

5、 当你发现轿车出现以下现象之一的,基本上可以断定是点火线圈出了问题: 一是在怠速状态下,车身抖动明显。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点火线圈如果使用方法不当,会造成点火线圈损坏,因此应注意以下几点:防止点火线圈受热或受潮;发动机不运转时不要开点火开关;经常检查、清洁、紧固线路接头,避免其短路或搭铁;控制发动机性能,防止电压过高;火花塞不得长期“吊火”;点火线圈上的水分只能用布擦干,绝不能用火烘烤,否则会损坏点火线圈。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点火线圈坏了的前兆就是发动机打不着火。汽车点火线圈主要由初级线圈、次级线圈和铁心等组成。在点火系统中,利用点火线圈将低压电变高压电,使火花塞产生电火花。一般来讲,发动机点火系统的故障率较高。由于点火线圈结构的特殊性,其产生故障后并不直观,也由于发动机品牌繁多,点火线圈性能存在的差异,往往给故障排除工作带来一定困难。